静好(乱坡极短预警)

  • 作业中憋出来的,质量什么的不存在的...

  • 文笔渣,致歉...

  • OOC是不可避免的...(且严重)(顺带私设爱伦坡怕鬼)

  • 游乐园鬼屋老梗

  • 今天也在纠结要写什么

    Ps.本篇又名“乱步君的千层套路”


“啊啊!“站在一边的男子十分窘迫地说,”坡君,昨晚实在对不起了...真的没忍住才会...”

“不,吾辈其实没有什么大碍的。”爱伦坡迷迷糊糊说。

“啊!!!决定了!”乱步抓了抓已经乱糟糟的头发,“本名侦探今天就大发慈悲地做早餐吧!”

坡愣愣地看着乱步转身进厨房忙碌,不由得想起了昨日...

昨天

如往常一样,爱伦坡一大早就跑来了侦探社,然后蹿到了乱步的桌前。

把手上的推理小说稿拿给乱步后,爱伦坡好像有些踌躇。过了很长时间,他才似乎终于下定了决心,说:

“乱步君,今天有时间出门吗?”

说完,爱伦坡就垂下了脑袋。光是说出这句话就已经耗尽他全部勇气了。他现在只能忐忑不安地等待着江户川乱步的答案。

然后他听到乱步说:“好啊!”

直到爱伦坡在与乱步(注释1)都快走到游乐场时,他的脑袋还是懵的。想着“乱步君居然同意了?!!”“不行我要淡定!”之类的。

“坡君?”看着神游天外的爱伦坡,乱步忍不住出声,“坡——君——?到了哦!”

“哦哦!”爱伦坡终于回过神来,“到了?”


看着面前进进出出的人群,爱伦坡忍不住头大起来。但一想到此行的目的,他的内心愈发坚定。


“坡君想先去哪里呢?”

“诶?诶!!!”突然被问到这个问题,爱伦坡紧张起来,“吾...吾辈没有什么意见的。乱步君有什么想先去的吗?”

“这个嘛~有的哦!”乱步嘴角突然染上了笑意,指着一处说,“在那里。”


顺着乱步所指的方向望去,爱伦坡看到了他曾发誓永不再去的地方——

鬼屋。


其实爱伦坡并不怕鬼(注释2)。作为一个成熟的推理小说作家,爱伦坡是不相信鬼魂的存在的。但是......


鬼屋不一样啊!!!


鬼屋的重点又不在于鬼,而在于突如其来的惊吓。即便爱伦坡做再多的心理准备,他也还是会被吓到啊!那种未知的事物简直不要太吓人好吗!!

“吾...吾辈...”

“怎么了?坡君怕了吗?”乱步脸上的笑意愈发深邃。

“才...才没有呢!”爱伦坡硬着头皮说,“走...走吧!”


然而,刚走进鬼屋,爱伦坡就后悔了。

“乱步君...我们回去吧...”

黑暗在眼前铺陈开,似乎要将一切吞噬掉。零星的几点光芒却只能将环境衬得更加恐怖。

而唯一让人安心的暖色,现在正扯着自己往前走...


然后,一颗“人头”在爱伦坡眼前落下。

惊叫声划破天际。

爱伦坡可怜兮兮地抓着乱步的披肩。肩上的浣熊卡尔早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。在大脑断层的恐惧中,似乎有人急切地喊:

“别怕啊!马上就出去了!”

回过神时,爱伦坡已经被乱步拉出鬼屋了。

大概自己心里也有些“愧疚”,乱步关心了爱伦坡几句。然后...

又死不悔改地带坡去坐了过山车...

于是爱伦坡就这么惊险地度过了一天。

傍晚

“这是最后的机会了。”爱伦坡对自己说。于是他深呼一口气:

“乱步君,吾辈有事要对你说!”

“嗯?”

“乱步君...”爱伦坡低下头,脸上有一抹可疑的红晕,“我...我喜欢你!(注释4)”

空气突然安静。

就在爱伦坡以为乱步要拒绝时,他听到乱步说:

“交往是可以的哦,坡君~。不过,你耽误了我八小时二十一分钟,因此,要有一些小惩罚~。”

“诶?!”爱伦坡抬起头,惊疑的话语还未说出口,就被封住了唇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坡~君——,坡君~!”

连绵不断的叫喊声将爱伦坡的思绪拉了回来。他问:

“怎么了,乱步君?”

“你快来看啊!”乱步指了指锅中,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

“咦?我看看?”爱伦坡走进厨房,“唔哇!怎么烧焦了?”

“诶?!我什么也没干啊?”

“......”



晨曦照在两人身上,给房间染上了暖色调。

时光静好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注释:1:我知道读着不顺,但语文不允许我写病句...

2:毫无信服力啊...(Ps.这段其实是坡的心理描写)

3:来试求坡君心理阴影面积~

4:此处大概就是“私”的书面用语吧??表示很郑重??

——————

我好慢,拖了好几天...好吧!终于誊完了!我是个文画唱三渣,不过读秒和编程还勉强可以的啦...此文作为不成熟的党费上交! @是蓝雨怡含不是晗 ,我尽力了,我还是适合当个默默无闻的粉丝...话说我这文会不会和以前别的大大写的文神似啊?!!紧张中ing...

作个死之1——同大大宣群!{647703514}一起嗑cp啊!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3 )

© 霈雩今天在干什么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