遗憾

首先,祝@是蓝雨怡含不是晗 生日快乐!顺带当贺文了吧!(虽然我也知道文很渣,而且还没修文。Ps.我没看过“罪恶王冠”)

食用注意:

♣人物OOC现在肯定有…(顺带一提,写到一半时我都快放弃了。)

♣被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吓到了的产出……(怕没写就死了,因为我正在咳嗽……)

♣人物死亡注意。

♣可能有点恋爱脑?

♣私设乱步先生会多国语言!(比如中文)私设两人同居未表白中!

♣可能其实并不虐吧?

♣自我感觉,前期剧情似乎拉的太快了……所以请慢慢读。


☆我想要评论!


以下正文——


遗憾是什么?

那是人们一辈子无法弥补的东西。

……


1

“等等吾辈啊!乱步君!”

“坡君!快一点啊!”

诸如此类的声音在机场此起彼伏。

爱伦坡真的想不明白,为什么回程时乱步君也这么兴奋?

几天前,两人出发去中国武汉旅行,想要见识一下中国的“春运”。

结果刚到不久,两人就一同被紧急召回了。

没想到召回的理由如此不靠谱,让人无力吐槽,就不细说了。

然后爱伦坡就独自一人被放置在家了。

是的,独·自·一·人·被·放·置·在·家。

据说乱步先生又突然有什么要紧事,于是这两天可能不回家。这就造成了现在这样尴尬的局面。

同时不幸的事情发生了……

爱伦坡发烧了,还是得去医院的那种,而且还要自己跑去医院那种。

其实最初只是稍微有点咳嗽,想着缓一缓就好了。没想到最后竟演变成了发烧!也真是令人无奈。

但这一去医院,就没再回来了。


2

“坡君怎么还没回来啊!”乱步又坐在办公椅上发牢骚,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嘛!除了这张纸条,一点信息都没给我留诶!”

江户川乱步的手上捏着爱伦坡独自离开后托人转交给他的唯一物品——一张字条。上面只留下了四个印刷字体“罪恶王冠”

“难不成是让我从那部动漫里寻找信息?不会吧?本名侦探为什么要干这种无聊的事?喂!敦君!你觉得呢?”

突然被点名的新人一惊,眼里闪过慌乱,“啊?也许是吧?但我也没看过那部动漫,不知道是不是……”

“啊!!!”乱步又开始嚷嚷,“要是坡君再不回来,我就自己把告白礼物吃了吧!”

敦: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???


3

江户川乱步总觉得这几天侦探社的众人在各种阻止他与外界接触,比如:

“好无聊啊…坡君为什么还不回来……要不看会儿电视吧!”

“不行啊,乱步先生!社长会骂的吧!”

再比如:

“好饿呀各位!既然你们都不肯下楼(因为冷),那我就自己去买草莓大福吧!”

“不!乱步先生!我马上去!”

虽然似乎与平常无异,但乱步总觉得众人有事瞒着他。

特别是,爱伦坡还没有回来。

这让乱步莫名感到烦躁。

终于,江户川乱步在用各种工作支走众人后,以只能自己去买零食为理由,出了门。


4

“根本就没有什么特别的事嘛!”江户川乱步气愤地说,“既然如此,为什么不让我出门啊!”

突然,他看到了两个估计是大街上偶遇的中国小姑娘。

本来还是比较正常的,毕竟日本离中国很近,有来自中国的旅客也算是正常。

但这两个小姑娘却神色紧张,似乎是家里出了什么大事。

而她们的谈话内容也让乱步有点奇怪的紧张了。

“喂,你知道吗?武汉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!已经致9人死亡了!”

“啊,我知道!话说最近才更新了数据,死亡人数已达13人了!”

“听说日本也查出了几例啊!”

“哇!好可怕!”

……

“罪恶王冠……”乱步小声呢喃,“罪恶王‘冠’!难不成是……”冠状病毒?


5

“啪!”的一声,一盒零食被扔在桌上,引得众侦探社成员侧目。

“乱步先生,怎么了吗?”

毕竟江户川乱步这样对待零食,侦探社成员们看来还是头一次。

“喂!你们!有事瞒着我吧!”

众人手上的工作一顿,然后几乎是同时笑着说道:“怎么可能啊,乱步先生!我们要瞒你什么事呢?”

“唉……”江户川乱步叹了口气,也没有再追问。一是,就算问了,估计也不会有答案;二是,他也不希望他心中的那个答案是真的。

就在这时,某位事物员闯了进来。大概没有想到乱步先生也在这里,直接就喊:

“各位,大事不好了!坡先生死了。”

江户川乱步脸上的表情凝固了。


6

怎么可能啊?就这么死了吗?那些精心准备的礼物算什么?我该怎么办?

这是听到消息后江户川乱步心里的想法。

闯进来的事务员也终于在此时发现了乱步先生的存在:“乱……乱步先生!”

沉默……

太宰治拍了拍事务员的肩:“没事,让他先缓缓吧。”

几人刚跨出门,就听到屋里有什么东西碎了的声音。


7

江户川乱步少有地崩溃了。

还一度跟着太宰治一起自杀。


两个月后,乱步先生似乎又变回了原来的样子。但众人都知道,乱步先生的心中留下了一个名为遗憾的缺口。



遗憾的是,还未说出口的告白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妈耶!终于写完了!要头疼死了!发的好晚,忧伤……写到一半的时候都快生无可恋了……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1 )

© 霈雩今天在干什么呢 | Powered by LOFTER